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回峰蜜橘签下万吨订单的秘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2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甜蜜的定义有许多种,在湖南省永州市的回龙圩,甜蜜跟一种水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种水果就是柑橘。

每日农经

  回峰蜜橘果皮光滑,果形大小5-8厘米,扁圆形,成熟以后颜色艳丽,里面的果肉也是橙红色。吃起来细嫩,很脆,含有丰富的营养。

  回峰蜜橘分为特早熟,早熟,晚熟和特晚熟品种。从八月到次年五月都有不同品种的柑橘上市。早熟品种虽然青中泛黄,没有诱人的外表,但是味道一点不差。

每日农经

  回峰蜜柑的含糖量可以达到12—15度,它的甜度跟这里独特的土质和气候有关,种植柑橘的土叫红壤,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红壤土质非常酥松,有机质含量也很高。回龙圩当地气候的积温也很高,到了十月橘子成熟的季节,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促进柑橘内糖分的积累和转色。

每日农经

  当回峰蜜柑早熟品种下市的时候,就该南丰蜜橘接力了。南丰蜜橘因为个儿小皮薄、汁多少渣,色泽金黄、甜酸适口而深受市场欢迎,一般在11月中旬上市。南丰蜜橘下市之后就轮到了冬天上市的沃柑,春节上市的砂糖橘和次年三四月上市的莫科特。

  在刚刚举办的“永州之野,橘香世界”庆丰收柑橘推介活动上,回龙圩的蜜橘以产量大,品质优而广受关注,来自全国十多家采购商跟回龙圩签下了一万吨的订单。回峰蜜橘作为一张响亮的地方名片,让这里的人们再次丰收了甜蜜和喜悦。

精彩视频看这里》》回龙圩柑橘爱接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