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骗子的套路太深了 这些招数知道一个算你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1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电信诈骗中,诈骗人往往是通过电话遥控受害人进行网络转账,而一旦转账成功,再追回的几率就十分渺茫了。所以一旦接到诈骗电话的报警,民警往往是和诈骗分子在时间上赛跑。前几天,湖北宜昌警方就和诈骗分子来了一场时间赛跑。

       当天中午,湖北宜昌市猇亭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线索称,辖区内一汪姓女子很可能正被诈骗分子盯上,中午时分,汪某拿着户口本、存折匆忙离家。民警迅速展开寻找,在银行、宾馆开始搜索。半个小时后,终于发现,汪某在宾馆办理了入住。汪某正在手机上操作转账,并在纸上记录下对方的各种信息。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阻止了这一切的发生。

  

       正在民警准备收队时,另一起诈骗警情再次传来。当日中午,有一居民接到了与汪某一模一样的诈骗电话。民警随即将正要出门的刘某堵在了家门口。

       他们是如何被骗的呢?

       原来,骗子对受害人声称是法院的公务人员,受害人卡上有200多万,这个事情如果不查清楚,是要坐五六年的牢。并且,这个事谁都不能泄露,泄露了罪名就无法洗脱。

       民警提示:骗子套路第一步,接通电话后,会说明涉嫌犯罪的罪名,或者其他的威胁的言语。第二步对受害人进行威胁,告知其已经被全程监控,不要跟其他人取得一切联系。第三步就会说银行卡账户的事情。受骗的人一般会说自己没有做过违法犯罪的事,需要洗清清白。这种情况下,诈骗分子就会要求受害人将存折上的钱转到所谓的指定安全账户。

       一旦受害人完成转账,骗子的诈骗三部曲就算是大功告成。民警提醒,接到所谓公检法打来的电话一定要认真核实真假。通常,公检法不会电话联系来进行执法。一般提到所谓安全账户,肯定就是诈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