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回乡养兔 他让兔子尾巴“变长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9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邱广基,一个复转军人,本来在市政府工作得好好的,因为看上父亲得奖的十只德系长毛兔,而让他的人生发生了大逆转。

兔子

  放下政府公职人员的工作不干,一心一意回乡养兔。

  没想到一个没有专业知识的人,用12年的时间,培育出了优质高产粗毛型珍珠长毛兔新品系。

  3000个农户跟着他养兔,他回收兔毛,为了支付兔毛款,他卖了房子、抵押了厂房,仍然没有卖出去。100吨的兔毛积压,而一家纺织厂以高于市场价收购,他却不想卖。为了达到纺织厂要求的供毛量,他扩大养殖规模,来增加产毛量,有人说,在各省建大基地,而他却想出了更高的高招儿。

兔子

  一次剪毛导致兔子感冒,大批种兔意外死亡,没想到他因此顺势而为,找到了预防兔子常见病的方法。兔子也能吃人的中药,怎么是一个奢侈就能说得清的?

兔子

  千百年来,兔子都有夜间产仔的习性,珍珠长毛兔也不例外。而作为山东省专业技术拨尖人才的邱广基,却有能耐让它们改变了,在白天产仔。作为曾经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星火带头人,他养兔30年如一日,他白天研究兔,夜里做梦都在想兔子。

兔子

  最终,邱广基带领6500多个养殖户,近三年来,年产兔毛超过700吨。产生的社会效益达到五个多亿。将养兔这件平凡的事,做成了不平凡。

精彩视频看这里》》兔子尾巴长得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