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燃烧猪粪开汽车,健康猪养出了不一样的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6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猪肉价格波动,给一些中小养殖户带来了影响,但河北衡水的刘瑞强养了20万头猪却未受影响。养了这么多猪没受影响,难道他有什么高招?

  我听说刘瑞强能把20万头猪养这么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吃得好!

  它们吃的饲料里含有两样特别有营养的东西--鱼粉和赖氨酸。

  鱼粉的作用是为猪提供优质的蛋白,有利于猪的生长,鱼粉虽贵,但也值了!

  赖氨酸的作用是能够提升饲料中氮营养的利用率,营养跟上了,抵抗力强了,得病几率也就大大降低了。

  你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错!这菜单里还有一个营养东西,那就是胡萝卜。

  那么多种蔬菜,为什么选中了胡萝卜?

  因为胡萝卜中含较多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等,是猪在生长发育阶段很好的营养补充。

  这一份营养的菜单不仅让猪更健康了,刘瑞强还发现这份菜单带来了三个惊喜,你猜发生了什么?

  说起养猪,令养殖户们最闹心的还是猪粪处理问题。不仅养殖户发愁,政府、百姓们也非常关注。如果没有好的处理方法,畜禽粪便污染乡村环境,后果不堪设想。

  别怕!《科技苑》报道乡村治污的小团队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这不,刘瑞强给我们出了新招。

  刘瑞强有自己的科研团队,他们每个月要花20万来收猪粪,再将收集来的粪便转化成新能源。

  这就是猪粪神奇变身的地方,当地老百姓已经开始享受这粪便带来的好处了。

  好处一:猪粪转化成沼气成为新能源,司机师傅们都说,这猪粪气比普通的天然气还要好,而且价格也比汽油便宜一半,为他们省下不少开支。

  好处二:猪粪转化成沼气的同时,还产出了沼液和沼渣。

  沼液沼渣做有机肥,里面富含氨基酸、黄腐酸和有机质,这些对种子萌发,根系生长都非常有帮助。

  经过充分发酵之后的猪粪,让有机质发挥了功效,原本头疼的废弃物,成为了种植户喜欢的好肥料,就这样,猪粪变成宝。

  刘瑞强和他们的科研团队利用科学妙招,不仅让猪卖出了好身价,粪便也得到了有效充分的利用。

精彩视频看这里》》“绿招”养出健康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