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儿的人靠马铃薯经济挣了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6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西吉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地带,这里种植马铃薯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马铃薯之乡。当地人吃饭顿顿都离不开马铃薯。

  红皮黄肉的青薯九号的亩的产量可达3吨左右,是当地主要种植的品种。

  宁夏西吉95%以上都是山地,所以大部分的马铃薯都种植在山地上。当地特有的海拔和气候,十分利于马铃薯营养物质的积累,和减少病虫害。不仅如此,宁夏西吉的土也比较特别。这里的黑土学名叫黑垆土,它肥力高 ,通透性好。种植在黑垆土地里的马铃薯个头大,薯皮光鲜,薯形规则。

  除了宁夏西吉的马铃薯,宁夏灵武也在收获马铃薯,却与西吉马零食有着不同。这里的沙土质均匀,长出的马铃薯表皮光滑,均匀膨大,适合加工。

  在传统的种植过程中,马铃薯的抗病性较差,容易感染植物病毒,品质下降,从而引起产量降低,通过脱毒技术,可以提高马铃薯的抗病性,提高马铃薯的产量,农民的收入也会增加。在宁夏,脱毒种薯使用率已经达到了90%左右。

  宁夏是全国的重要的马铃薯之乡,宁夏近几年的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260万亩左右,年总产量约200万吨,总产值已达到了19亿元。

精彩视频看这里》》“金蛋蛋”吃出了新花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