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起眼的山楂树,让他年入三百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消息:这个季节真的是吃糖葫芦最好的季节,也是我们儿时的回忆。糖葫芦好不好吃,那就要看山楂品种好不好了。山东费县东蒙镇的聂宗省包了100亩荒山种山楂,卖价比别人家高了三四倍,他家种的是“何方山楂”?

  别人家的山楂——传统的山楂树,树体4-5米高,树冠5-6米,行距5米,株距3米,一亩地40-50棵, 5-6年进入盛果期。聂宗省的山楂——又矮又瘦,树高不超过2米,树冠也就1米左右,是密植型品种,行距2米,株距3米,一亩地种110棵,3年进入盛果期。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可光种山楂钱赚得并不多,聂宗省就想在院子里养点啥,充分地利用起来,还能多一份收入。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一、养猪

  猪进了山楂园里可是自在,饿了吃吃杂草和树上打下来的山楂,粪便还能给山楂树“施肥”,没事在园子里跑跑转转,这样养出的猪品质好,卖价高,又多一份收入。

  可聂宗省种的是矮山楂树啊,猪进去了非把树上的山楂吃光不可,所以养猪不行。

  二、养鹅

  养猪不行,那就养鹅吧。

  这鹅是够不到树上的山楂了,还能在园子里除草施肥。可一段时间后,聂宗省发现鹅养得不好,经常生病,这是为啥?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一只鹅需要一平方米的水面,一百只鹅就需要一百平方米的水,北方的山上水资源又紧缺,哪有那么多水来供鹅使用,所以爱生病,养鹅也不行。

  三、养鸡

  尝试了那么多,聂宗省最终决定养鸡!鸡在山楂园里养比较适合,鸡不需要水面,它们的个头小根本也够不着树上的山楂。可是养的这些土鸡会飞,树上的山楂岂不是又要被吃掉了,该怎么办?山楂园里养鸡是有好处,可它也有坏处。

  聂宗省的高兴劲儿还没过,新的问题又来了,他发现有些果子身上有小黑斑,这样的果子品相不好,难卖出去。

  当时一亩损失了5%以上,一共100亩,损失将近十多万元!

  经过咨询专家,专家说山楂得了“日烧病”,得这种病一方面原因是鸡的问题,鸡进了园子虽然能除草,但是它们把草吃得精光,地面处于裸露状态,暴晒的地面热气上升,果子被热气灼伤,所以会有小黑斑。

  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减少鸡的数量是一种方法,可是鸡的数量少了,钱赚得就少了,谁和钱过不去呢?

  最终,聂宗省决定在地面种上一样植物,这个植物不仅能让山楂品质变好,还能给鸡治病,更重要的是这种植物还带来了效益,一亩收入3000元,它到底是啥?

  聂宗省不仅种山楂、养鸡、种神秘植物,他还在水上做起了文章,养鱼种藕。算一笔小账,100亩山楂150万元,鸡、鱼、藕和神秘植物加起来也有200多万元,总计350多万元。

精彩视频卡看这里》》矮瘦山楂树混搭不一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