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再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鱼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11月14日,中国向菲律宾赠送的第二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码头正式启运。应菲方请求,近期还将有1万尾淡水鱼苗通过空运从广州发往马尼拉。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启运仪式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菲方的渔业合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要求,今年继续开展第二批鱼苗赠送,支持菲方发展水产养殖,提高渔民收入,推动新时期中菲渔业合作。据了解,2017年第一批赠送的鱼苗长势喜人,大的已长到600—700克,已经可供上市销售。

  2016年以来,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中菲渔业合作,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渔业合作,建立健全双边协商机制,开展渔业技术培训和交流,鼓励渔业企业互利合作,促进双边水产品贸易,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11月15日,双方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向菲律宾赠送东星斑鱼苗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中方将于2017—2019年期间,每年向菲律宾巴拉望和达沃地区水产养殖户无偿提供10万尾优质东星斑苗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