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看完中国最厉害的老大爷之一,瞬间不想去健身房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山东济南的一家小院里,有一位身手不凡的老大爷——赵存禄,把大石头舞出了花样来,还舞成了济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里是济南百花洲里的一个小院,每天早上,院子里都会有一帮大爷大叔光着膀子,练的是热火朝天。他们练的就是重达几十斤甚至上百斤的石担和石锁。

       赵存禄的父亲——赵百顺当年是练石担和石锁的一把高手,在父亲的影响下,赵存禄打小就对它产生了兴趣,年轻开始练习,一练就是四十年。赵存禄介绍,这种锻炼方式,有招式。

       流传至今,全国练习石担、石锁的已经寥寥无几。为了将这项运动传承下去,赵存禄还收了六个徒弟,让石担、石锁有了名正言顺的接班人。平时练习石担石锁的大爷大叔,别看年龄不小,仍旧能轻松玩转中国式摔跤。之所以身体如此强健,都是得益于常年练习石担、石锁。赵存禄大爷呼吁更多的年轻人都加入到这项运动当中,都运动起来。赵大爷说:“锻炼个好身体,比什么都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