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金蝉养出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张树彪是山东省阳信县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只因被一个意外掉落的枯树枝砸中了脑袋,就铁了心地要养金蝉。这不仅让他成了乡亲们的笑柄,还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再三斟酌之后,张树彪决定养金蝉,当时没有任何成功的经验可借鉴,他通过观察野生的蝉,了解了蝉的生活习性,然后采集大量卵枝埋到地里。

致富

  张树彪怀着对创业成功的美好憧憬,每年采卵枝、埋卵枝,梦想着有一天——金蝉会从地里钻出来!然而,四五年过去了,一只金蝉也没见到!就当张树彪一无所获,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时,一次培训让他对金蝉养殖事业,再次充满希望!这次培训他到底有什么收获呢?

致富

  看到希望的张树彪购买了大量卵枝,开始大规模搞起了金蝉养殖,结果却赔了个血本无归,还连累家人陷入了身无分文的境地。张树彪要如何东山再起?

致富

  历经挫折孵化出的小蝉蚁,再次种到地里又莫名死亡,张树彪要如何应对?

致富

  2013年张树彪的金蝉成活率达到了50%,金蝉的亩产量也提高到了150斤左右,最多的时候,40多亩高产田,创下了一晚上收获2万多只金蝉的纪录!金蝉养殖成功,张树彪喜获丰收,却惹得邻居找上门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面对找上门来的邻居,张树彪非但没有恼火,反而还高兴了起来,这又是为何?

致富

  金蝉出土后约半小时,就会蜕皮羽化为成虫,这个蜕变过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金蝉脱壳,按道理讲,金蝉脱壳后的商品价值降低,但张树彪却利用这一特点再次实现了财富的增长,他是如何做到的?

致富

  如今张树彪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金蝉养出致富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