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曾是留守儿童吃百家饭的他,如今竟这样回报乡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3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大兴安岭的南麓,扎赉特旗,有一片生长旺盛的树林。据说在这片树林里藏着一样宝贝!这样宝贝为我们的主人公陈建钧带来了数百万元的财富!那么陈建钧的宝贝究竟是什么呢?

       1993年,陈建钧的父亲因病去世,没有留下任何积蓄。为了养家,陈建钧的母亲只能到处打零工,只有六岁的陈建钧也就成了留守儿童,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他,如果没有邻里乡亲的帮助,连小学都毕业不了。

       所以他立志要回报乡邻!

       为了报答乡邻,他在外出打工的时候,不断参加志愿者活动,也带着志愿者来到自己的家乡,出钱出力帮助村里的留守儿童和贫困户。

       不过,做了十几年志愿者的陈建钧后来却越来越怀疑自己,因为他发现,无论给钱还是给物资,都无法改变留守儿童和贫困户的现状。他决定换种方式!

  

       陈建钧的新方法就是回乡创业!他想要通过创业,让大家有一份可以在家里挣到钱的工作,不需要再外出打工!减少留守儿童,也能让贫困户能一直挣到钱,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但究竟做什么呢?

       陈建钧在一次观看电视节目之后发现:当时土鸡的平均价格是60元一只,而乌鸡的价格竟然高达150元!并且乌鸡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最重要的是本地还没有人养殖乌鸡,市场空间大,竞争压力小。

       于是,陈建钧决定养乌鸡! 

   

       小科普:这才是乌鸡,外表看来除了嘴之外全部被白毛覆盖!但是去掉白毛之后,全部都是黑的!买乌鸡请一定认准,不是爪子黑的就叫乌鸡!

       陈建钧的第一批乌鸡养在荒废的山杏林里,因为架设电线困难而采用了光伏板来给鸡舍增温,没想到却遇到连绵的雨天。

       一夜之间损失将近两百只乌鸡鸡雏,这让陈建钧自责不已,他决定住在山上,时刻守护着这群小鸡。

       90天后,育雏工作结束,按照计划,陈建钧把三千多只乌鸡全部赶进了杏树林里面进行散养!但是,过了几天却发生一件奇怪的事情!很多鸡会直接撞到树上。

       乌鸡为什么会撞树呢?难道是山杏中毒?专家给出的答案却是否定的,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找到原因,陈建钧日夜蹲守。

       陈建钧找到的原因却令他十分哭笑不得。原因就是它!为了追逐蚂蚱而撞树,乌鸡们真的是货真价实的吃货!

       想要将乌鸡卖给对它不熟悉的人,陈建钧也吸取了吃货们的特点,自创白凤鲜蘑汤,最终销售额直接突破60万!

       乌鸡养殖的成功,让村里人都看到了希望,越来越多人想要加入合作社。2017年,陈建钧听从专家的意见,再次引入乌鸡25000只,并且无偿投放鸡雏2万只,带动贫困群众300户,每户增收 5000元至30000元!当年的销售额正式突破了300万元。陈建钧终于实现了自己回报乡邻的愿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