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脑袋里长“石头”又会叫的鱼你见过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9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浙江省宁波市的象山县。美丽的大海,长达800公里的海岸线,这些都是渔港古城特有的风景。观海潮,沐海风,吃海鲜,来到这儿,你可以体验到属于大海的浪漫和美好。

致富

  石浦古城曾经是个小小的渔村,依山临海而立。这座从数百年的岁月中走来的古城,像个慈祥的长者,默默的注视着这儿的潮起潮落,云卷云舒,同时见证着这里的兴衰荣辱。数百年的岁月里,她用坚硬的城墙护卫着这里的人民。

致富

  随着时间的变迁,渔民的生活发生了转变。在象山,有的渔民做起了旅游生意,让游客们近距离接触大海,体验一把渔民的生活。

  依山临海,象山从来不缺海鲜,但象山人的最爱之一却是它。这是为什么呢?

致富

  在人们脑海中,鱼都是“安静”的代名词。安静的呆在水里,安静的嬉戏荷塘。但我们今天看到的鱼可不一样,它们每天都在吵吵闹闹,记者来了还忙着和记者聊天,这是怎么回事呢?

  黄黄的海水,让大黄鱼体色更加漂亮;水流速度快,相当于把大黄鱼搬上跑步机,让它们锻炼身体,长出结实的肌肉。

  脑袋里居然还长了“石头”?

  颜色金黄,肌肉结实的大黄鱼,再配上一点雪菜。大汤黄鱼的味道,就是象山人家的味道。

  是黄鱼“鲞”还是黄鱼“香”?一个错别字,藏着象山人爱的秘密。

致富

  它的学名叫珍珠龙胆石斑鱼。因为妈妈是老虎斑,爸爸是龙趸石斑,因此,它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龙虎斑。

  既像爸爸,又像妈妈,虎头龙尾让它们看起来十分威风。

  让石斑鱼住进现代化的工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水温水质管理,厂房管理等等,管理员们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可是,既然这么麻烦,为什么还要让它们搬进工厂呢?当石斑鱼住进现代化的工厂,会发生哪些奇妙的变化呢?象山人说,石斑鱼变得物美价廉了。

  鱼肉鲜嫩爽滑,消费者喜欢;长得快、效益高;养殖户喜欢。

  “渔火海边明,烟锁千山静。”品鱼鲜,看大海,渔港古城邀你看双鱼汇。

更多精彩内容看这里》》渔港古城双鱼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