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带苦味的白芦笋您吃过吗?80元一斤的羊肉又会是什么味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曹县,隶属于山东省菏泽市,古称“曹州”,因优良的自然地理条件,当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芦笋,也被称之为“中国芦笋之乡”。带您来到曹县,一起感受当地的饮食文化。

致富

  在美食界中,有一种尊贵的白色食材被称之为“蔬菜女王”,它白臂如玉、爽脆利口,它就是白芦笋,与我们生活中的绿芦笋相比,它们除了颜色上的不同之外,还有哪些区别呢?

  白芦笋鲜食的口感鲜嫩多汁,却略带苦味,但有很多人购买白芦笋,就是为了吃苦味儿,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白芦笋会有苦味?

致富

  济宁青山羊是我国优良的皮肉兼用山羊品种,因被毛由黑白二色毛混生成青色而得名,在曹县当地的一家养殖场,青山羊饲喂的精粗比例很有讲究,这里三斤粗饲料,却只配一两精饲料,这是为什么呢?

致富

  说到羊肉,大家并不陌生,市面上卖的羊肉一般都是三四十元一斤,而曹县的济宁青山羊肉却卖到八十元一斤,为什么会卖的如此贵?济宁青山羊肉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对钟情于羊肉汤的人来说,用青山羊熬制而成的羊肉汤,味道最为美味,汤色奶白、质地纯净、肉质细嫩,那么您知道正宗的青山羊肉汤又是如何制作的吗?

致富

  曹县利用黄河故道冲积平原沙壤土的地理优势发展白芦笋产业,并遵循青山羊的生理特点,养殖出高品质的青山羊肉,使当地人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白芦笋土里藏 青山羊“穷”着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