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杏摇身一变成百姓脱贫致富大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5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山杏主要分布在河北、山西、 内蒙古、辽宁等地。我们的摄制组这次来到河北省的平泉市,听说这里漫山遍野的山杏摇身一变,被做成带动百姓脱贫致富的大产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致富

  据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山杏面积67万亩,按每亩产杏核15公斤计算,年产杏核10050吨,整个平泉市从事山杏种植经营户有3.1万户,依靠种植山杏可户均增收2594元,这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吃干榨净,是平泉市发展山杏产业的总体思路,但小山杏究竟怎么被吃干榨净呢?

致富

  位于平泉市北五十家子镇的一家山杏加工企业,工人正在忙着卸车,平泉市北五十家子杏仁市场现有生产加工交易厂区4.25万平方米,杏核加工经营户380多个,形成了“买三北、卖全国、走世界”的格局。

致富

  车间里的工人全都来自企业附近的村庄,据2016年统计,山杏加工平均每年可解决当地3112人就业,人均收入4.9万元。

  因为有着极高的食用和营养价值,杏仁在平泉市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利用,可是在生产杏仁的过程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杏壳,以前这些杏壳被老百姓当成燃料,可是现在有电有燃气,杏壳没有了用武之地,这些堆积如山的杏壳该如何利用呢?

  在河北省平泉市,活性炭被加工成了艺术品、肥料、发电!

致富

致富

  只有您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