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甜瓜变成了“人参果”论个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9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记者带着大家去体验山东莘县甜瓜与烧鸽的独特魅力!

  山东省莘县燕店镇的一个瓜果交易市场,每年从3、4月份开始,这个交易市场就会格外的热闹,里面卖的果子都是甜瓜,却有一种果子很特别,不论斤卖,而是论个卖,外型更是奇特!

致富

  这种果子长相跟娃娃相似,下半身还有一个福字,在当地俗称“娃娃果”,那这娃娃果到底是咋长的?

  原来,这人参果的长相并非天生如此,而是用一个个模具套制后逐渐形成的。在这些模具上会留有一些小孔,利于生长时透气!模具下半部分印有一个福字,寓意吉祥美好,上半部分则是仿照《西游记》里人参果的外型仿造的娃娃脸。

致富

  当地种植户为了增加甜瓜的附加值,依托于《西游记》里面人参果的桥段,创造性的让甜瓜变成了人参果!

  凭借着独特的外型、美好的寓意,这种果子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致富

  而这种果子的原型其实就是甜瓜,莘县甜瓜品种众多,你能猜出是哪个品种吗?

  我要是告诉你,是其中白色的那个瓜,你相信吗?

致富

  这种白色的甜瓜名叫天蜜脆梨,因白如玉、甜如蜜、脆如梨而得名,脆甜爽口,深受消费者喜欢。它的外皮很硬,竟然能承受住一个成人的重量!

  那它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特色呢?并且为什么要用它来做“人参果”呢?

  到了莘县燕店镇,除了脆爽的甜瓜,还有一样美食是必须要品尝的,那就是烧鸽!在当地有三宝:甜瓜、烧鸽和冬枣,走在这里的街道,随处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烧鸽店!

致富

  鸽子皮薄肉多,并且脂肪含量低、蛋白含量高,撕开表皮里面全是瘦肉!在民间就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说的就是鸽子肉营养价值高,味美鲜香!

致富

  而烧鸽的做法也很讲究,从选材、配料,再到火候的掌控,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烧鸽最终形成的味道、口感!

  需要经过油炸、卤煮、浸泡、冷藏、再油炸,这几个环节!

  鸽肉的好吃与否,养殖很关键。鸽子一般是笼养,吃得是五谷杂粮,并且严格遵守一夫一妻制的原则,一个笼子只能放养一对鸽子,如果混养,鸽子之间会斗争不止!

  在养殖鸽子的现场,不仅有一对对可爱的小鸽子,竟然还有一种不怕摔的鸽子蛋。大家都知道蛋壳都是很脆的,但这种鸽子蛋掉在地上竟然没碎,不怕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天上白乳鸽 地上“人参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