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钓易上瘾,捕获大鱼需谨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9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会的这群人都是温州本地的海钓爱好者,明天他们将从温州出发,前往南海,进行一场特殊的海钓比赛。出发前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大家在一起商量一下。

乡土

  对于钓鱼的人来说,装备显然是最重要的。开完会之后,大家分头准备起了自己这次要带往南海的渔具。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渔具里面,讲究可是太多了。

  这些诱导鱼儿上钩的假饵,种类繁多,无一例外地,它们都是人们从大自然中找寻规律,利用这些规律来吸引大鱼。

  鱼线也是很重要的必备物品之一,而将这些鱼线做成多彩的颜色并非是为了好看。每一种颜色是10米长,而这10米中间,每个一米与一米之间都用其他颜色隔开,以方便钓鱼者记住鱼钩所在的水深。

乡土

  这里是南海油田老井附近,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钻井平台水下的部分,是小鱼们最佳的栖息地之一。而小鱼的数量多,就会吸引大鱼来此觅食。

  今晚,钓手们主要的目标是金枪鱼。金枪鱼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上层水域的鱼类,因其喜欢夜晚出来捕食,所以,重头戏在晚上,这时候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虽然说是一场海钓比赛,但大家的胜负心却并没有那么重。事实上,谁钓的多少并不是大家关心的事情。因为热爱海钓这项运动,所以过程中的惊喜、偶遇、经历才是最重要的收获。

乡土

  由于温州位于浙江省的东南沿海,境内又有瓯江流过,所以海鲜与河鲜是温州人餐桌上常见的食材。温州人烹饪海鲜有着自己独到的方法,将金枪鱼的各个部位分解之后,每一个部分的烹饪方法都可以是完全不同的。

  海钓,自古有之,如今已成为一种休闲运动,被很多人所喜爱。这趟共赴南海的旅程,让我们看到了海钓者的拼搏,以及人们对海洋环境的保护,对渔业资源的珍视,对大自然的尊重。(CCTV乡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