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山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9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委获悉,近年来,山东省认真统筹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两项工作一起抓,两篇文章一并做”,在领导体制、规划思路、工作力量、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制度规范、督查考核等方面坚持“七个统一”,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用乡村振兴带动脱贫攻坚。

  该省统筹制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等,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的“任务书”“作战表”“路线图”,把脱贫攻坚纳入乡村振兴“1+5”总体规划;并坚持先难后易原则,将乡村振兴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优先向扶贫重点区域倾斜。

  该省在选派1万多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基础上,重点瞄准贫困村、落后村,再选派2300余名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选派386名干部到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近期,又选派1000名干部组成100个乡村振兴服务队,派到贫困人口较多、经济发展相对靠后的49个县,服务时间为两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