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陈年老枣价更高?一斤能卖上百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9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的板枣,已经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了。

  板枣皮薄、肉厚、核小,不论是鲜食还是做成干枣食用,都很受欢迎。一竿子打下一地的板枣,揉进了面里,做成了热腾腾的枣花馍。扑面而来的枣香,一口咬下去透着丝丝香甜。

枣

  干枣更是甜到人心底。

  打下来的板枣,除去泛青的、坏了的果子,推进了烘干房烘干24小时,再筛选一次,然后经过一个月的糖分转化过程,就制成了干枣。

  皮无皱折,丰满有弹性,肉淡红色,掰开能拉出金黄的亮丝。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甜甜的枣味儿。

  若是更讲究一些,由摘自上千年的古枣树、百里挑一的特级板枣制成的干枣,放进紫砂罐里保存,一罐就能卖上几百元。

  当年产,当年吃。

枣

  但稷山当地却有板枣越陈越贵的说法,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老”枣都很有市场。这是怎么回事儿?

  做枣花馍的郅大爷抱出了家里的“陈年老枣”。

  掰开三年的陈枣,看着和当年的干枣没什么不同。

枣

  再掰开五年的、十年的陈枣,枣肉的颜色一个比一个深。放了十年的枣,还能吃吗?这快变成古董的枣,为什么有人买来吃呢?

枣

  原来这陈枣是当中药卖的。很多药方开的药引子,要的就是这陈枣。这枣存放的时间越长,里面的芦丁含量越高,药用价值也会更好一点。

  把精挑细选后的干枣,装进瓦罐里,用泥巴封严。放上三到五年,干枣就会有一种芝麻的香味;若是放上十年,则会出现酒香味。

绿色

  这样的陈枣,一斤能卖上百元。可真是板枣越陈越好,越陈越贵。

精彩视频看这里》》陈年老枣价更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