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为了妻子东山再起 从负债百万到年入百万,他经历了什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6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叫陈功亮,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聊,无论是经商种地的,还是打工卖菜的,他都能和你聊得来。喜欢和人聊天的陈功亮,也因为天生的亲和力,很受大家喜欢。陈功亮的交际能力,在大学里就已经很明显了。大学里一共一万两千人,陈功亮叫得出名字的大概就有八千人。不仅有超强的交际能力,在大学中更是以赚钱能力而闻名。朋友们称之为“创业天才”,大学期间就赚了20多万。

       被称之为“创业天才”的陈功亮能否继续学校里的神话,毕业后的这几年,又有怎样的改变呢?

       6月燥热难耐,为了躲避高温,陈功亮每天会在4点前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在中午之前,他必须把所有鸡蛋送到客户手中。如今,陈功亮的客户遍布小镇各个街道,他也靠着一枚枚鸡蛋,创造了年销售过百万的成绩。但是七年前,陈功亮自己也没想过会和鸡蛋挂上钩。

初次创业 抓住商机搞养殖

       2011年,大学毕业的陈功亮一心想要回家创业,一次偶尔的机会,从朋友那听到消息:扬州大学正在大量采购鸡蛋,价格尽然是普通鸡蛋的两倍。为了调查鸡蛋高价的原因,陈功亮专门走访了扬州大学农学院。原来,农学院收购的并不是普通鸡蛋,而是一种海兰白的蛋鸡所产的受精鸡蛋。这种蛋鸡具有长得快、产蛋多、成活率高的特点。农学院之所以收购海兰白受精鸡蛋,是为了一个特殊的用途——做疫苗。与扬州大学农学院签订了合作意向后,陈功亮和父亲拿出了20多万元,在老家自建了两栋鸡舍,并前往江苏的养殖场学习了养殖技术,随后,引进了5000只海兰白,开始了每天与鸡打交道的日子。

       第一次尝试养鸡,陈功亮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一年后,他以8角钱一枚的价格,给扬州农学院提供了大批鸡蛋。经过一年的努力,扣除成本,他赚来了第一桶金——40万。

       陈功亮决定再建两栋鸡舍。原来,有了和农学院第一次合作后,农学院希望扩大收购数量。为了抓住这次机会,陈功亮从朋友借了30万,从银行又贷款30万,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就这样,他的养殖规模达到了2.2万只。但是,事情的发展却出乎意料。

       2013年春节前,陈功亮正在计划着给工人们早些放假,沉浸在轻松氛围的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一场灾难正在悄然酝酿。由于鸡瘟爆发,仅仅四天的时间,鸡舍里的一万只鸡全部死亡。心急如焚的他,请来了畜牧局的专家。可是,专家的诊断却让他的希望彻底破灭了。只有发现烈性传染病,整个鸡舍都要捕杀,进行无害化处理。拿着专家的诊断书,陈功亮瘫软的从畜牧局出来,脑袋一片空白,想着不分昼夜的三年奋斗时光,还有那带着自己梦想和抱负的两万多只鸡,都将化为乌有,损失超过100多万。

损失超过100万 陈功亮能否重新振作?

       陈功亮承受100多万的损失,还背上了60万的外债。陈功亮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整天蒙在家里。他是如何走出阴影,又是如何创造了上百万的财富呢?

       当时,鸡瘟造成的直接损失达到了100多万。因为无法兑现合同,扬州大学农学院的订单也化为了泡影。虽然没有要求赔偿,但他仍旧如坠深渊。银行的贷款加上朋友借的钱,负债60多万。巨大的债务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陈功亮的妻子,丁美玲相识于高中,2013年她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嫁给了陈功亮。但是仅仅结婚三个月,就不得不和陈功亮一起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丁美玲对陈功亮非常有信心,但是巨大的打击却深深的影响了陈功亮。妻子只能默默的守在他身边,等待着他重新振作。无法提供现实的帮助,也无法走进丈夫的内心,妻子至今都无法忘记那种无助的辛酸。

寻找新出路,东山再起 重燃斗志

       2014年,陷入低谷的陈功亮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它直接让陈功亮走出了失败的阴影,重新燃起了斗志。妻子怀孕的消息,像一针强心剂,瞬间让陈功亮焕发了生机。封闭了一年的他,终于踏出了家门。

       陈功亮联系了扬州大学农学院,但是结果却令人沮丧。给大学供应鸡蛋的销路已经被抢占了,受精鸡蛋已经不再是秘密,越来越多的养殖户投入其中,市场趋于饱和。想要继续从事受精鸡蛋的养殖,从中赚大钱,几乎不可能,他必须寻找新的出路。

       陈功亮认为,鸡蛋在我国的日常饮食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需求量大。而且养鸡见效快,能够迅速还清债务。陈功亮决定继续养鸡。他决定在养鸡上死磕到底!这次他听从专家建议选择了海兰褐!

       海兰褐与海兰白是同一家公司培育出的蛋鸡品种。不仅与海兰白一样具有耗料少、长得快、产蛋多和成活率高的优良特点,而且饲养方法也与海兰白相同,这样一来,陈功亮就不用再重新摸索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了。

       2015年,陈功亮抵押全部房产,贷款100万,重新选址建鸡舍。为了避免鸡瘟再次发生,他定期进行消毒,还邀请了农业专家进行指导。但是养殖的成功,给他带来了更多的压力,每天一万多枚鸡蛋的产量,让陈功亮面临销售困境,他又该怎么做呢?虽然积极地四处送鸡蛋,但是这并不能解决全部销售问题,就在陈功亮发愁时,一枚红蛋给了他灵感!

喜蛋,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陈功亮的老家,每逢结婚,孩子满月,老人过寿等场合,都会在仪式结束后,用两枚煮熟的红鸡蛋作为回礼送给宾客。这两枚红鸡蛋在当地被称为“喜蛋”。回礼送喜蛋作为当地习俗,有着非常稳定的市场,一场宾客500人的普通婚礼,每人即使送两枚喜蛋,就要送出去上千枚。陈功亮决定发展喜蛋市场!

       陈功亮认为,如果制作喜蛋来销售,不仅节省客户的制作工序,还能大批量的销售鸡蛋。经过市场调研,陈功亮决定用红皮生鸡蛋来做喜蛋,并用红色礼盒来装。但是开始的销售并不顺畅。

       有一段时间,陈功亮每天都往影楼跑。原来,一般要办满月酒的父母,都会去影楼拍摄照片。如果这时候推销自己的喜蛋,销售一定能打开市场。果然试验成功。随后,陈功亮举一反三,与大型婚庆公司、影楼、蛋糕房合作销售喜蛋。靠着销售礼盒鸡蛋,陈功亮每天就可以销售两万枚鸡蛋,年销售额直接突破一百万。

       创业者说:每个行业对鸡蛋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蛋糕房,需要大一点的鸡蛋,最好是隔一天的鸡蛋,这样蛋黄和蛋清容易分离开;而煎饼摊的鸡蛋,可能需要小一点,时间上则是越新鲜越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