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拍个视频就能助力乡村振兴?是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陈祖胜是南宁市横县人,28岁,在一年多以前,他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伙子,现在他在网络上却比较有名,他所从事的工作是过去没有的,村里的好多人都不理解。

乡土

  陈祖胜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把自己拍摄的一些视频上传到网络上,他自己在网络上叫“农人小哥”,他上传的视频有很多人观看,点击量很高,他就靠这样的工作来挣钱,对于这份工作,他也是非常喜欢。

乡土

  广西气候温暖,雨水充沛,日照时间长。因此,水果的种类丰富,且口感较好,柚子便是其中一种。陈祖胜的视频里经常介绍一些家乡的农副产品,现在正是柚子成熟的时节,他的朋友覃正鑫想让陈祖胜帮忙推销柚子,就请他来柚子园里看看。

  陈祖胜通过拍摄视频让很多人了解了柚子的情况,帮助覃正鑫和好多村民把柚子卖了出去陈祖胜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更多的人。

乡土

  在距离横县一百多公里的北流市,黎洪华正在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在做短视频的拍摄。他和陈祖胜一样,也是一位在网络上很有名气的人。

乡土

  北流市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正当番石榴和百香果成熟的季节,黎洪华和他的团队也在抓紧将它们推销出去。

  黎洪华和他的团队拍摄视频已经有一年了,从最初的一无所知到做成现在有上百万的人关注,他辛勤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他们几个人凭着对家乡的热爱,对顾客的真诚,对工作的认真,希望把这份事业做得更好,把更多自己家乡的农产品推广出去。

乡土

  远在灵山县的甘有琴早早地就来到了山上采摘板栗。甘有琴跟陈祖胜和黎洪华一样,在网络上也有名,甚至名气更大,她在网络上叫“巧妇9妹” 灵山县地处钦州市的东北部,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上市。这时正是板栗成熟的季节,甘有琴便来山上帮助农户采摘板栗,同时也进行了她的拍摄工作。

  甘有琴的拍摄内容就是记录她和家人的劳动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记录也将她的家乡展现给了很多的观众,很多人因此喜欢上了她的家乡,也喜欢她的家乡出产的农产品。

  作为比较受大家关注的人,甘有琴并不认为自己有多出名,在她心里,她只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她希望更多的人都富裕起来,亲人能经常团聚;而在黎洪华心目中,他想要把家乡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让家乡越来越好。陈祖胜则在用他自己的力量来帮助更多的乡亲,让他们的生活逐渐好起来。对于他们三位来讲,他们所从事的是一种新的职业,这种职业要求他们有很多的责任心,和大家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CCTV乡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