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棉花采摘过半 目标价格现新变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6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是新疆棉花采摘的旺季,在新疆巴州棉花生产地,这里大部分的棉花棉桃爆满,60%的棉花已经采摘完毕,而今年新疆棉花的目标价格也呈现出了一些新变化。

  在新疆巴州,记者看到广阔的棉花田里正在进行机械化的采摘工作。黄东家里种了两百多亩棉花,他说目前已经采摘的差不多了,收成还不错。

  棉农黄东:机采棉花比手工棉花(采摘)省事,节约成本,收益挺好的,(国家)补贴下来就是(每公斤)7块钱多一点。

  所谓棉花目标价格,是指如果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就由国家来填补棉农的亏损。我国2014年在新疆启动了棉花目标价格试点,经过5年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军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军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军:五年的改革取得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现在(新疆)播种面积,一般稳定在3000万亩以上,棉花产量稳定在400万吨以上,巩固了农民生产的预期,调动了农民种棉的积极性。

  2018年,我国继续实行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制度,价格为每吨18600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出现了新变化:建立加工企业诚信经营监管制度,彻查严惩“转圈棉”、虚开发票等套取补贴违法行为;鼓励棉农通过分等采摘、分级堆垛等方式提升棉花质量;棉花补贴资金由地方财政采用“一卡通”的形式直接兑付给棉花种植者。为确保棉花收购顺利进行,我国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经准备收购资金500亿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