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今年新季大豆优质优价的趋势明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9日 13: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在轮作休耕、生产者补贴等政策的引导支持下,今年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丰收已成定局。

  9月底黄淮海夏大豆率先收获上市,10月份东北新季大豆也将大量上市。从农业农村部前期调研调度的情况看,安徽等黄淮海主产区新豆零星上市,开秤价比去年低一些,部分地区因干旱、台风灾害影响,大豆品质不及常年。后期随着购销旺季到来,在食用需求拉动和种植成本支撑下,预计国产大豆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优质优价的趋势更加明显。

  从陈豆市场看,由于购销接近尾声,价格波动不大,9月份黑龙江国产食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每斤1.81元,环比涨0.9%,同比跌11.0%;山东国产大豆入厂价每斤2.03元,环比持平,同比跌12.4%。从进口情况看,据海关数据,1-8月累计进口大豆6203万吨,同比减2.1%,进口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量近七成。总的看,当前我国大豆市场供给较为充足,大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