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 猪价运行分化趋势明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9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8月份非洲猪瘟发生之后,农业农村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了生猪及猪肉市场运行监测预警和保供措施安排,总的看,生猪产能受到的影响整体有限。

  唐珂指出,三季度全国猪肉均价呈季节性上涨趋势,国庆、中秋两节过后小幅下跌。据监测,8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为每公斤19.08元,环比涨10%,同比低5.4%;9月份每公斤19.99元,环比涨4.8%,涨幅明显收窄,同比低2.4%。10月1-7日,每公斤20.04元,环比跌0.5%,已经连续两周小幅下跌,同比低2.7%。

  唐珂强调,由于疫情影响生猪跨省调运,猪价运行分化趋势明显,发生疫情的主产省,比如辽宁省生猪压栏较多,猪价以跌为主,北京、浙江、上海这些主销区市场前期供应偏紧,价格涨幅比较大,国庆长假期间市场运行平稳,价格小幅回落。从后期走势看,随着大部分地区非洲猪瘟疫情的稳定,短期内猪价将季节性小幅回落,前期压栏较多的主产区价格下降风险比较大。

  由于近两月主产区生猪补栏受到一定影响,预计春节前猪价会再次出现上涨行情。但由于生猪产能依然充足,猪价上涨空间不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