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阆中:技能培训助推特色产业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家种了20亩柑橘,投入不少资金,现在就缺技术。以前左邻右舍每次问我怎么打药,怎么施肥,我说的都是模棱两可。等我这次学到了真本事,回去就可以用上了,帮他们一起致富,想想都好激动。”国庆前夕,正在四川省阆中市宝马镇金鼎村参加市果树技术推广站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的学员许素芬高兴地说

  据介绍,阆中市是农业大市,林果业等特色产业发达,为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促农脱贫致富,今年以来,阆中市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各种培养模式,通过招标的方式引进专业的培训机构为当地村民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农牧业局组织,4个中标培训机构负责实施,参训学员来自9个乡镇15个省定贫困村,培育对象为贫困村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愿望的贫困人员及种植养殖大户、致富能人、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中的技术人员。各培训机构采取集中面授、分散田间指导、讨论交流、巡回观摩及外出参观考察等方式灵活教学。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培训11020人次,覆盖53个拟退出省定贫困村。通过培训不仅能培养一批实用技术能手,解决贫困村发展产业缺技术的现实难题,还能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