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安徽肥东:特色种养业扶贫助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8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肥东县围绕贫困村、非贫困村(有贫困户受益)、贫困户增收,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园区建设,突出主体带动,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指导服务,做大做强贫困地区特色种养业,为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就业、创业和发展产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贫困户、贫困村“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稳定发展。

  截至目前,肥东县已累计投入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村到户资金3955.3628万元,户均财政投入6153.3元。在有条件发展特色种养业贫困村和自种自养贫困户中,已带动贫困村14个、贫困户2077户发展特色种养业脱贫工程,并达到产业发展标准。全县实施到村项目36个、到户项目9982个。其中实施项目的贫困村有14个,覆盖率100%;非贫困村实施项目2个;实施项目的贫困户6062户,覆盖率为94.3%。参与带动的园区数为38个,其中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数29个。全县参与带动贫困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1012个,带动贫困村14个、贫困户4513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