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猪进果园,年入20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8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养猪,通常都是希望猪长得越大越好,可河北省灵寿县的尹垣祥却不这样想。

科技

  尹垣祥在当地承包了600多亩地的荒山来种植果树,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年产值!而能有这么高的收益,离不开他从南方引进的一群小猪!

  这便是香猪,香猪皮薄骨细、肉嫩多汁,卖价要比普通的猪高出五六倍,高的时候甚至能卖到上百元一斤呢,做成烤乳猪的话,一只也能够卖到1200多元钱!

科技

  香猪原产在广西、贵州等地的山区,是猪的家族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特殊猪种,它们四肢短小,躯体丰满,性成熟早,属于微型猪种。

  而尹垣祥养香猪,还有两个特点,那就是让猪住在山洞里,养在果园中!

  住在山洞里

  香猪在原始的状态下一般在山洞里穴居生活 ,而尹垣祥在果园旁发现了很多裸露的岩石,因此他就因地制宜,挖了很多石头洞给香猪住。

  这样既符合香猪的天性,还经久耐用,一算下来,能给尹垣祥省下二十多万的建圈成本呢!

  养在果园中

  将香猪养在果园里可是好处多多。

  香猪个头矮小,果园里的树木,它们站起来也够不着,对已长成的果树基本没啥破坏性。

  而且小香猪爱吃草,园子里的杂草、落果都成了香猪的青饲料。这样下来香猪只要喂40%的饲料就够了,年出栏量6000只猪,能节省100多万元的饲料成本。

  此外它还是果园的好帮手,果园里很容易长牵牛花,牵牛花的藤蔓虽然又细又小,却很容易把树给缠死。

  而且上面还带有毛刺很扎手,纯靠请人工来拔成本很高,不划算。

  而果园里的香猪正好可以把牵牛花扯下来吃掉。

  除此之外,它们还会给果园施肥、松土。果园里的地被香猪拱松了,果树的根系呼吸好,自然长势就好了!

  说了这么多香猪的好,再来说说香猪的小毛病。

  果园里有着很多滴灌,而好奇心强的香猪看到后就会去啃去咬,这一啃,水全都流出来把果园变成了一个烂泥坑,果树就遭了殃。

  怎么才能让这些香猪不破坏滴灌头呢?尹垣祥想了一个妙招。那就是给滴灌加装一个带铁管子的水泥坨!

  这铁管就相当于滴灌的保护套,而20斤重的水泥坨则起到了固定的作用,将滴灌很好地护住,这样就不用担心香猪来拱了!

  果园里一年要打6-7次药,而每次打药时,都需要把猪赶出去,一年里香猪有100多天都不能呆在果园,这样果园一空,草就又长起来了,把尹垣祥给急坏了。

  为了不给果园打药,他又给果园请来了另一个帮手。

  不光省去了药钱,还不用喂饲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