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浙江湖州:湖羊养殖造血型扶贫走出一条特色扶贫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8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浙江省湖州练市年丰湖羊生态养殖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新华村,2008年8月成立,占地面积105.2亩,建有羊舍16栋,常年存栏湖羊4000只,是国家级肉羊标准化示范场、浙江省一级种羊场,湖羊远销新疆、内蒙、广东、广西、江苏、安徽、河南、江西、山东、甘肃等地。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该场于2012年被浙江省慈善总会选为浙江省慈善“造血型”扶贫基地,依托本地农村的湖羊养殖产业优势,通过采取“慈善组织+基地+贫困农户”的帮扶模式,为贫困农户提供湖羊,增强他们的自我造血功能,将临时受助变成主动自救,使贫困户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收入、脱贫解困。

  该场每年向贫困农户赠送湖羊种羊,实施6年以来累计赠送种羊达两千余头,扶贫范围覆盖了整个南浔区。该扶贫方式获得了省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并已在兄弟省市积极推广。2018年10月,在第十五届中国(兰考)羊业发展大会上,年丰扶贫模式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为“2018中国羊产业企业扶贫先进模式”。

  通过对第一轮被扶持对象的抽样调查,每养殖1头种羊(母羊)1年以上,平均每年就能获得收益1500元左右,按照每户平均发放种羊(母羊)2.5头,每户每年可增收3750元左右。实践证明,湖羊养殖造血型扶贫是一种精准扶贫模式,具备慈善造血型扶贫的主要条件,只要贫困农户有自救能力,通过自己的劳动,精心养殖,就能快速产生经济效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