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秋收日志】黑龙江桦南县:有机高粱红似火 人工收割促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农民收获丰收果实的有利时节。在黑龙江省桦南县土龙山镇战生村的田野乡间,一片片有机高粱红了,沉甸甸的高粱穗随风飘摇,成为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土龙山镇以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特色农业布局,2017年镇党委政府引进农业相关公司在战生村承包农民土地,种植无公害高粱,不仅改变了多年来传统的种植结构,还盘活了土地资源、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

  土龙山镇镇长刘臣:“为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引进黑龙江细致农业有限公司落户战生村,种植有机高粱和其他有机杂粮进行深加工,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使每公顷效益达到20万元,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趁着天气晴好,农民们正在抓紧时间收割高粱。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高粱收获全部采用人工剪穗的方式,而且大部分的用工都是雇用村里的贫困户来完成。

  看着成熟的有机高粱,战生村驻村第一书记告诉记者,从春种到秋收的务工就可以为村里贫困户每人增收近2000元。有了这样的企业在村里,村子的整体脱贫步伐就更快了。

  如今,战生村一片片红似火的高粱地里,到处都是农民热火朝天的收获场面,预计10天左右就可全面完成375亩有机高粱人工收割任务。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来年高粱种植面积将增加到800亩,企业将利用村里的闲置场地成立酒厂和养殖厂,进一步为贫困户增收致富拓展空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