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请家教”、“雇医生”,怪招养鱼年入百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都听说过家长给孩子请家教,可你有听说过给鱼“请家教”的吗?

  而且除了给鱼“请家教”,这浙江湖州市的养殖户归毛头还有另外两个奇招,究竟是什么呢?往下看!

白鱼吃虾

  归毛头的第一招就是白鱼将投放在虾池中养!

  正常来说,在虾池中养白鱼是违背养殖常识的,因为虾比白鱼贵,给白鱼吃虾不就亏本了吗?这样做真的能行吗?

  但是归毛头把虾和白鱼养在一起,不光没增加成本,养出的虾反而规格还普遍偏大!这个子大了,卖价自然也就高了。他究竟如何办到的呢?

  原来,归毛头的秘诀是只投放体型大小合适的白鱼苗。

  一只成年虾能产出700到2000只虾卵,如果这些幼虾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那么它们就会和大虾去争氧气、食物和生存空间。

  如此一来便会导致大虾长不好,幼虾长不大!

  而归毛头投放的白鱼苗,正好可以吃掉多余的幼虾,既解决了幼虾的问题还能为白鱼提供优质的营养来源!

  白鱼吃食“黄鱼”教

  待虾打捞上岸后,他将池塘注水变成鱼池,没了虾做饲料,归毛头就想用膨化饲料来投喂。

  可是这吃惯了虾的白鱼,对这些饲料是根本不感兴趣,宁可饿死都不去吃,如此一来这饲料长期泡在水中自然会腐烂污染池塘环境。

  于是归毛头便想着能不能请个老师,来教白鱼如何吃饲料呢?

  他请来的这个老师叫做黄颡鱼,具有群居和抢食的特点。

  它这种集体抢食的特点,渐渐地让白鱼明白了饲料其实也是可口的食物!

群鱼抢食

  而且黄颡鱼虽小,却不怕凶猛的白鱼!这是因为它的背鳍和胸鳍上长有三把“利剑”!它在遇到危险时会将其张开,来保护自己!

被刺穿的白鱼

  家中卫生要做好!

  除了“请家教”、喂虾米,归毛头说还得请个帮手来把卫生环境把控好!

  就是它,甲鱼!据归毛头说,这甲鱼可以起到预防病害传染的作用!

  怎么,难道它还是个医生不成?想知道具体怎么回事?

精彩视频看这里》》一池五养 年赚百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