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河北广宗:“6+”模式强化产业扶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近日,在河北广宗县件只乡政府举行的牧原“6+”扶贫项目分红仪式上,广宗县共为555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527万元,平均每户分红950元。

  广宗县在河北省开启了首家“政府+金融机构+国有企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6+”产业扶贫模式。采取国有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入股成立合作社,利用国家扶贫资金建设现代化养猪场,猪舍建成后运营管理权委托扶贫合作社;牧原利用自己的技术、设备、人才、管理等优势租赁猪舍养猪,每年向合作社支付租金用于贫困户分红。5年合作期满后,牧原公司将猪舍全部原价回购,并负责最终还本付息。

  “只有实现对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才能形成持续稳定的增收途径。为此,广宗县立足县域经济实际,积极引进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并在牧原‘5+’扶贫模式的基础上,探索了更贴合本地实际的牧原‘6+’扶贫新模式,使其成为继光伏产业之后的又一个全面覆盖的主导扶贫产业”广宗县扶贫办主任赵宁说。

  通过“牧原6+”模式,形成了“抓金融促产业、抓产业助脱贫、抓脱贫富农民、富农民奔小康”的良性循环,切实增加了群众务工和务农收入,进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广宗县政府副县长王力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