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黑龙江桦南:老旧屋翻修重建 贫困户喜笑开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泥草(危)房改造事关贫困户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内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农保局驻大八浪乡九里六村工作队抢抓工期、加紧推进,确保泥草(危)房改造工作按时完成,使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桦南县大八浪乡九里六村:老旧屋翻修 重建 贫困户喜笑开颜

  九里六村泥草(危)房改造项目现已全部结束,住进新房的贫困户仍然沉浸在乔迁的喜悦中,贫困户栗树满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九里六村贫困户栗树满:“我是九里六的贫困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驻村工作队给我盖了新房,住在新房子里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

  栗树满家房子经过乡里研究认定,需要进行重建。栗树满患有肝病,丧失劳动能力;妻子有慢病;长子在外面打工;次子先天智障,看着邻居家的砖瓦房拔地而起,自己还住在低矮的泥土房里,心里很不是滋味。县农保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栗树满家情况后,向上级部门申请为栗树满家改造泥草房,并联系施工队帮助改造。虽然搬进新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栗树满的心情却难以平静,现在他一看见自己家的新房子就是感觉被幸福暖暖的包围着。

  九里六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艳超:我们工作队驻村以后发现村里电网纵横交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及时与电业局沟通,为九里六村进行了电网改造。村净水房建成之后,发现村里变压器容量不够,我们及时与电业部门沟通,为村里更换一台大容量变压器。同时,对因房致贫的贫困户,C级危房进行了维修,D级危房进行了重建。同时,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组建了九里六村志愿服务队,为全村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难。下一步,我们计划在2019年初,为全村建成3条水泥硬化路和安装100多盏路灯。

  农村泥草房改造,极大的改善了农村住房条件,贫困户的生活质量也实现了质的飞跃,精神面貌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李雪莲 通讯员王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