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门外汉变种植能手 芦笋带来千万收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有一个叫刘才的人,他原本是建筑公司老板,为了帮助贫困农户增加收入,他花了几个月时间考察项目。最终决定帮助贫困农户种植芦笋。但是让刘才意外的是,最后也没剩下几个人。这让刘才很不理解,明摆着能够致富的项目,大家为啥是这样的态度呢?

  他鼓励当地农户种植芦笋致富,却遭到了质疑和不理解。农户的不理解,没有让刘才放弃他种植芦笋的想法,他决定自己先种,等自己挣了钱,农户看到收益自然会跟着种。刘才60多岁开始转行种芦笋,可是刘才刚开始种芦笋,就遭到了沉重的打击,自己的芦笋越长越歪。收购商也拒绝收购他的“歪芦笋”,这一批芦笋就损失了3万多元。

  刘才到底用什么方法,解决了“歪芦笋”的问题,从亏损变成盈利?他又是怎么说服农户跟他一起种植芦笋的呢?

  不仅把鲜芦笋卖到了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他研制的芦笋深加工产品还荣获国家发明金奖。

  经过六七年的发展,刘才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一个芦笋种植能手。通过哪些芦笋深加工产品,刘才把芦笋的产值提高到1000多万元?在这条芦笋产业的发展道路上,刘才又遇到了哪些困难?(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芦笋的财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