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吃得了“石头”当得了“保安” 鸡有本领抬身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09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节目的主角是一群具有特殊本领的鸡。有人想,一群鸡而已,能有什么特殊的?

  鸡与竹子的故事

  在十万亩的竹林里养着这样一群土鸡,它们野性十足,还有飞翔的本领,我们叫它们竹林飞鸡!

  谢晓明是这些土鸡的主人,他在十万亩的竹林里养了50万只土鸡。

  为何将土鸡养在竹林?因为竹林里有各种虫虫草草,多到连粮食都不用喂,够土鸡吃了。可是谢晓明刚把第一批鸡苗运进山时才想起,吃的问题解决了,鸡的饮水问题还没着落!

  谢晓明的竹林山高坡陡,没有水源,靠人工抬水不现实,如果是抽水上山,又是浩大的工程。就在谢晓明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天,他到山上转悠,无意中看到一些断掉的竹节上残存的水洼,顿时来了灵感!

  他寻着竹子的根部开始挖取,渐渐地一股竹根水从石缝间冒了出来。

  水不是已经挖出来了吗,这些人为何又砍起了竹子?

  原来,工人们将砍下的竹子一分为二,拼接在一起做成了给鸡群饮水的竹槽,竹槽的头部铺设在挖出竹根水的水源处,竹根水顺着竹槽流下来,可供数千只土鸡同时饮用!

  土鸡说:主人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喝水难的问题啦!

  吃石头的土鸡

  在江西省的石城县,生活着这样一群土鸡,它们的特殊本领就是会吃石头。

  这些土鸡常年养在山林里,也叫山地鸡。山地鸡除了吃虫子、吃草,居然还吃起了石头!

  这可不是普通的石头,而是当地的特产;,是当地土壤里一种特有的物质,叫石粉。

  原来这些石头是帮助土鸡消化食物和补充微量元素的,怪不得山地鸡没事就会啄两口。

  鸡也能当保安!

  记者在四川省的石棉县碰到了一件新鲜事,这里的鸡居然有看家护院的本领!自古以来都是狗来看家护院,崔世业用鸡来看门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崔世业养的是石棉县的土特品种,叫草科鸡,它们能分辨得出主人与生人,见到生人就会啄,而且非常凶猛!

  它们看得了家就能看得了果园,如果有陌生人在果园里走动就会被鸡袭击,因为它们有领地意识,不允许外人入侵!

  真是一群战斗鸡啊!

  斗鸡不斗了

  鲁西斗鸡起源于我国现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它们的本领就是很能斗。

  要将这些斗鸡大规模地饲养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不打成一片才怪呢!

  可记者到高翔的散养场里却看到了奇怪的一幕,这里的鸡和平相处,没有出现打架的现象,这是为什么?能让斗鸡不斗,高翔用了什么高招?

精彩视频看这里》》鸡有本领抬身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