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今年启动千个美丽乡村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30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政府获悉,近日,北京市人大审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昨天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北京市要启动建设1000多个美丽乡村。据介绍,北京市将针对“振兴乡村”实施“三步走”,确定了到2020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其中,到2020年,北京将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质量、生态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低收入帮扶等重点领域要实现攻坚突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目前,《北京市村庄布局规划》已编制完成,正在征求意见,抓紧制定《北京市区级村庄布局规划编制指导意见》,加快完善规划编制体系。

  今年要启动建设的1000多个美丽乡村中,71个先行试点村基本完成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860个村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将抓紧推进剩余村庄的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一村一策”、分类推进。

  今年年内,北京市还将高标准完成1000个左右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任务。今年上半年,全市3426个村启动了环境整治,累计拆除违建275万平方米,清理垃圾250万吨,绿化255万平方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