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省大豆种植面积增超70万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7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吉林省农委获悉,在调整种植业结构过程中,吉林省高度重视推进大豆产业发展,使吉林省大豆面积呈恢复性增长。今年全省大豆种植面积新增超过70万亩。

  大豆是吉林省具有传统种植优势的作物,近年来吉林省抓住国家加大对大豆产业支持力度,支持大豆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开展以玉米大豆轮作模式为主的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在落实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中,采取重点向有利于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倾斜等措施,鼓励农民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大豆种植,优化吉林省种植结构。2017年全省大豆面积呈恢复性增长,达到353万亩。今年全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省政府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各地明确对大豆和玉米生产者补贴实行差别化政策,有利于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有效调动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全省各地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普遍提高。

  为做好生产服务,省农委研究制定了大豆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协调大豆种源1000多万斤,抓好大豆播种机械供应调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派出指导服务组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大豆面积的增加,增加了吉林省大豆产量,优化了种植结构。同时,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推进了大豆与玉米轮作,对缓解生态资源压力,保护宝贵的黑土地资源,促进耕地休养生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