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们的节日】陕西:261场活动庆祝丰收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0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获悉,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省除了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活动和农业农村部指定的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汉阴凤堰古梯田稻香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外,全省各地从9月中旬到10月上旬,都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截至9月18日上午,各地活动已确定的有261场次。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6个分会场之一,确定了4个方面的庆祝内容,一是弘扬中华农耕文化,二是展现杨凌农业科技,三是突出宣传陕西省特色现代农业,四是多种多样庆丰收的喜庆节目。此外,杨凌示范区还将举办“乡村振兴论坛”。

  陕西省各地庆丰收活动也广泛开展。西安市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112场庆丰收活动,占全省庆丰收活动总数的42%;宝鸡市从2018年8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将开展23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延安市将围绕展览展示、文化活动、论坛活动、招商推介、评奖活动等主题开展34场活动;各地还有更多的县、乡、村庆祝活动。

  据悉,各地庆丰收活动都以农民为主体,旨在打造真正的农民庆丰收节日,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各项庆祝活动都体现了陕西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乡村地域风情,唤醒人们对传统农耕文明的记忆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