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粮大户和他的现代家庭农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0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白山松水间,在种粮大户肖剑波的家庭农场,正在改变着千百年来人们种植水稻的习惯,机械化加电子化,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正在碰撞出现代化农业闪亮的火花。

  肖剑波,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东北肥沃的黑土地滋养了他敢想敢拼的性格,还是一个特别爱学习的人,经常看一些相关的书籍,寻找致富信息。

  2013年,肖家波尝试着把自己和父母的田地20多公顷,又承包了土地50多公顷,注册成立了家庭农场。

  先是要实现机械化,播种流水线,育苗自动喷灌系统、整地打浆机、筑埂机、撒肥机、插秧机、收获机,肖建波建立的家庭农场,首先实现了水稻生产全程采用机械化作业。

  可是肖建波是按照常规方法种植水稻。投入大产量不高,加工出的大米没有质量优势,加上自己的销售渠道有限,大米积压下来。原来光采用机械化不行,还要有优良的品种和良好的销售渠道。

  肖建波通过走访,找到了水稻之父袁隆平,选定了优良优质的水稻品种,2014年肖剑波的农场丰收了,农场逐渐走上正轨,但是这些成果并没有让他感到满足。2015年肖剑波建立可视农场,并把大学学电子信息技术的儿子动员回来,并扩大种植面积,使水稻全程可视种植和稻米质量可追溯的方法,让农场的订单络绎不绝。

  肖剑波树立起的是崭新一代的新型农民形象。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种粮大户肖建波和他的现代家庭农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