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们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标识正式发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8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正式发布“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标识。该标识运用人们熟知的麦穗作为主要设计元素,整体简洁大气,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丰收节的鲜明特征和重大意义。

  据介绍,麦穗是我国农业的主要代表元素,象征着丰收。标识中间由麦穗演变成“丰”字,造型端庄稳重,识别性强,紧贴丰收节主题,直观表达出庆丰收的喜悦和对“丰收”的憧憬。组成“丰”字的三条线由麦芒演变而成,形成放射状的弧线,给人一种传播感,意在体现“中国农民丰收节”传承农耕文明的重要作用,体现崇农重农的价值理念。

  标识颜色由中国红和丰收黄组成,是“农民”和“丰收”最直观的体现。标识字体采用隶书。隶书起源于战国,字体清秀富有艺术性,笔法挺进,秀美庄重,活泼大方,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自7月19日至9月6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丰收节主题标识,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权威专家团队严格评审,最终确定标识设计方案。

中国农民丰收节标识

中国农民丰收节标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