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几招,让你的猪长出上等好肉!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8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想要养出高品质的猪肉,就得保证猪体内的脂肪比例合理,而这其中的关键,是给猪瘦身!

  这方面,河北省养殖黑猪的李场长说,他有特别的方法!

  跨栏

  说起减肥瘦身,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是做运动。

  最初,他们在养殖场里装上跨栏,让猪去跨栏!

  跳水

  跨栏虽好,可随着养殖规模扩大,养殖的场地都很紧张,哪儿还有空地给它们建跨栏呢!李场长不得不考虑另一种运动方式——跳水!

跳水

  跳水游泳这样的水上运动,运动量足,强度大,能让猪减肥,还会增加猪的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可没想到,跳了一段时间后,却出了问题!

  有的猪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甚至发起了高烧!这是为何呢?

  李场长:这是猪不适应,出现了应激反应。

  原来,从没接触跳水项目的猪,面对跳台感到惧怕,畏缩不前,往往都是被后面的猪撞下去。

  怎么解决这个情况呢?李场长说,他有妙招!

  黑洞后世外桃源

  李场长神神秘秘地带着记者来到了一跑道,指着跑道尽头的小黑洞说,秘密就全在那洞后面!

  时间一到,整个宿舍的黑猪奔涌而出,沿着跑道狂奔,三五成群地钻进了小洞里。

  记者跟过去一瞧,原来这洞后面竟然别有洞天!

  这一片小池子,怎么就能治好猪的应激反应呢?

  因为这里设置了浅水区、深水区和浅滩三个功能区,可以让猪逐步适应!

  李场长:浅水区的水刚刚没过猪的小腿,黑猪脚下有着力点,就不会因为刚下水产生恐惧感,第一次进到水牧区的黑猪,没几个小时就能适应环境。

  而另一边建的深水区,是为了黑猪以后跳水 进一步打基础训练的,等黑猪适应了水环境,过阵子它们就会主动到深水区里玩耍了。

  而浅滩可以供黑猪玩累了休息,滩上的杂草还充当一部分青饲料。

  饥饿养猪法

  跳水虽好,可要一直这么跳,对猪生长也不利。到了猪年龄六个月的时候,它们就会被带到散养场接着瘦身。

  这记者跟着李场长来到散养场,没想到一进去立刻被猪层层包围了!

  这里的猪,怎么不怕生人呢?

  李场长:它们是饿了,以为你来投食的。

  原来,散养场里没有健身器材,而此时的黑猪又恰好是长膘的时期,李场长只好一天只给它们吃早晚两顿饭。

  平日里吃三餐的黑猪们,突然减了一顿饭,这哪儿能受得了,四处拱土找食吃,这无形之中反而提高了运动量!

  此外,记者发现散养场里还设置有一个泥塘,据李场长说,这是为了帮猪躲避一种夏日出没的“猛兽”!它是谁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练出来的健康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