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河南淅川:发展核桃产业新模式 贫困户多重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河南省淅川县积极发展薄壳核桃产业,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走上致富路。淅川县出台了《淅川县2018年核桃产业发展流程及验收办法》等相关政策,发展核桃7.3万亩,滔河乡东闹峪薄壳核桃产业扶贫基地、寺湾镇大坪核桃生态产业基地、寺湾镇大华山产业扶贫基地等千亩核桃产业基地等正蓬勃发展,成为全县核桃产业发展促脱贫的典范。

  在淅川县,核桃产业发展主要采取套种的模式,多套种黄姜、油牡丹等短期见效快作物,提高前期栽培收益。目前,各产业基地大都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相关模式,通过合作和反租倒包的带贫方式,签订带贫协议,使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叠加增收,拓宽贫困户持续增收渠道,从事核桃及林下套种产业的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