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秋收日志】河南许昌:秋季农作物收获创出新模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许昌市秋季农作物主要是玉米和大豆。今年,全市玉米种植面积调减至224.5万亩,预计机收率可达到92%以上,大豆种植面积调增到43.8万亩,订单作业方式已得到较好推行,预计机收率可以提高到98%以上。

  全市现有玉米收获机3200台、联合收割机6500台,2017年玉米机收率达到91.4%,大豆机收率达到95%,收获环节已基本实现机械化。2017年,许昌市农机局为农民量身定制了“滴滴农机”手机APP,下载安装后,可方便地找到附近的收割机,通过“一键呼叫”“一键导航”,迅速与农机手取得联系,自主对接机械,实现快速收割。目前,可以响应这种网约方式的,是安装了许昌自主研发的“智慧农机”终端的2400台联合收割机,以及已经下载安装了这个手机APP的1000多户农民。这种能够快速对接小麦、大豆等作物机械化收获的方式,已在2017年初步显现了效果。许昌市农机局还将加强宣传推广,努力增加智能终端和手机APP安装数量,使网约收获方式在今后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