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秋收日志】河南西峡:猕猴桃基地硕果累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西峡县地处北亚热带与暖温带分界线、湿润区与半湿润区分界线,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猕猴桃最佳适生区。西峡县始终以打造“全国生态有机猕猴桃第一县”为目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振兴西峡农村经济的“一号工程”。

  猕猴桃的成熟采摘期为每年的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如今丰收在望。目前,全县猕猴桃人工栽培基地面积12万亩,挂果面积6.5万亩,产量6.8万吨,产值6亿元,综合社会效益20亿元,直接参与猕猴桃产业发展建设人员达到8万人。西峡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名优特经济林--猕猴桃之乡”、“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县”、“全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县”、“国家农业(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西峡猕猴桃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殊荣,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地理标志产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