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秋收日志】河南柘城:辣椒喜迎丰收 产值达20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柘城县被称为“中国三樱椒之乡”,9月份将迎来丰收期。柘城县年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左右,年产干椒15万吨,产值达20亿元。目前,柘城县培育种椒专业村106个,建立了千亩良种繁育基地8个,发展了万亩高效示范园区15个,辣椒质量安全示范区面积达30万亩。

  全县共有10万椒农从事辣椒种植、加工、营销,2500名辣椒经纪人活跃在大江南北的辣椒市场,农村1.26万户贫困户依靠辣椒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 其中从事辣椒收购、运输、经销的贫困人员1000多人;长期在辣椒生产、储存、加工企业就业的贫困人员2000多人;通过推行四种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5000多户9600多人实现脱贫。

  红红火火小辣椒,在柘城县真正被打造成了“一业带动、万人脱贫”的扶贫大产业。 柘城县辣椒大市场占地300亩,是中原最大的辣椒交易大市场,年交易干椒50万吨,交易额突破60亿元,市场辐射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为全国重要的辣椒交易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柘城县辣椒还出口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山东金乡、河北鸡泽等辣椒市场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