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秋收日志】河南西峡:香菇大棚里话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西峡县地处秦巴山区,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空气温度适中,森林覆盖率达76.8%,是业界公认的香菇生产“黄金线”。

  近年来,西峡县把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作为富民“一号工程”和“一村一品”的领衔工程,致力推动香菇生产由粗放型向集约化、传统型向标准化、产品型向产业化、内贸型向外向化转变。先后建立15个香菇专业乡镇,“一村一品”香菇专业村110个,还注册了“西峡香菇”商标,与30多家获得自主进出口权的企业建立了西峡香菇标准化产销联合体。

  香菇出菇期为每年的10月中下旬,目前,西峡香菇总产量突破20万吨,综合效益突破60亿元,全县从事香菇产业的人口超过20万人,农民纯收入的60%来自香菇产业,香菇及其制品远销美国、韩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货值6.5亿美元,连续五年保持全国香菇出口第一县。西峡香菇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西峡香菇甲天下”殊荣。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