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山福水出福果 百香果成绿色农业亮丽名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深山云雾之中,藏着一群从热带雨林远道而来的精灵。绿色藤蔓的覆盖,也挡不住它们的奇香随风弥漫。它们就是百香果,承袭了阳光的炽烈与热情,像一个个红绿色的小灯笼,挂在枝蔓上。

  百香果原产自亚热带南美洲,是多年生的藤本果树,喜温暖湿润气候。武平县从2016年开始规模化种植百香果,接近五千亩。

  夏末秋初的八月,恰逢采摘的好时节。农户们小心翼翼地采下成熟的果子,就像为自己的孩子完成一场毕业典礼。

  种植百香果的藤架有点像猕猴桃和葡萄的藤架,但那上面不可能开出这样奇异的花,中心的花蕊像是时钟的表盘,从里到外托着表盘的花瓣,浮现着细密的刻度,这是大自然对百香果的偏爱。

  这些果实大小相似,体形圆润,表面光滑,个个透出生命的光泽。红红绿绿挂满枝头,别有一番趣味。

  百香果要经历从青涩到成熟的生长过程,刚刚种植的时候,果皮呈现青绿色。随着果实一点点成熟,果皮颜色会不断发生变化。到后期放置后转变成完全的紫红,往往只需要两三天的时间。

  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它就变身为黄金百香果,内瓤金黄。黄金果口味清甜、时尚感十足,对于不喜食酸的人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因此很快就成为市场上的新宠。

  生产出如此优质的鲜果,离不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武平,位于丘陵山地中,拥有丰沛的降水量,昼夜温差大,给百香果的生长提供了天然的保障。

  在政府的推动下,产销联盟应运而生。种植户将收获的百香果送到当地的分拣中心,由工作人员进行初检。合格的果子被分拣中心收购,经过现代化设备的称选、分重、包装、装箱,然后送到各大超市和水果市场。

  产销联盟的出现,不仅给果农带来了实在的利益和保障,也在了解市场终端需求的基础上,指导农户有计划、有标准地生产,帮农民把百香果走得更远。

  百香果当年种植、当年结果、多批开花挂果,果农们可以在短期内实现明显的增收。福山福水出福果,如今,福建百香果已经成为福建绿色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福建百香果香飘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