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颠覆传统种植模式 上戈苹果赶早赚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4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洛宁县历史上都有苹果种植,但大面积种植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已发展到二十多万亩。

  洛宁山区地处黄土高原东南端,海拔800~1200米。年降雨量在600~700毫升。年均气温8~12摄氏度,气候冷凉,肥沃的红粘土上非常适益苹果的种植。

苹果

  洛宁的苹果,它的特点,一是果面洁净、色泽艳丽、果个大、果肉硬脆、风味酸甜适口、耐储耐运。

  目前洛宁县主要品种有红富士、嘎啦、华硕、红肉、金冠等几十个品种。上市时间从7月份一直延续到11月份。其中早熟品种占30%。

苹果

  用种葡萄的方式来种苹果,葡萄架上长出苹果来,这完全颠覆了传统种植模式。矮密果园栽植的密度比较大,一亩地栽植200多棵,它主要是靠密度大来进行早产及丰产。

苹果

  依靠种植草带的模式,改善环境,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和土壤肥率,减少水土流失。

  目前洛宁县有5万亩矮密栽培模式,上戈镇也有近万亩不套袋苹果种植。

  苹果不套袋,一直接受阳光的照射,吸收空气中的氧分。所以,各种营养成分也更高,口感也更好,还降低了成本。

苹果

  由于上戈苹果形成了一乡一品的优势,苹果品质好,分选精细,畅销到郑州、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价格也相对较高。因此,苹果业也成了当地扶贫攻坚的重要产业。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采取自已种植,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不少贫困户靠种植苹果摆脱了贫困。(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上戈苹果上市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