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秋收日志】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启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3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秋收季节到来,全国气象部门已正式启动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今年的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将持续至10月20日。

  中央气象台农业气象中心服务首席钱拴表示,目前,全国大部分秋收作物发育期接近常年。西南地区、湖北等地的秋收已陆续开展,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秋收作物尚未成熟。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今年首期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指出,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玉米、一季稻等秋收作物处于灌浆乳熟阶段,部分地区进入成熟收获期。其中,四川盆地和湖北大部分地区的玉米收获接近尾声;重庆一季稻收获已过六成,湖南进入大面积收获阶段,湖北陆续开始收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