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梭子蟹货源丰富 大闸蟹即将上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进入9月份,也就进入了一年当中吃螃蟹的最好季节。随着休渔期的结束,近期市场梭子蟹的货源供应整体还是较为的丰富,市场价格也是继续保持低位运行的态势。目前市场本地200克以上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90-100元,200克以下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60-70元,而外地梭子蟹价格相应还要低一些。据市场经销商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市场梭子蟹价格整体同比还是略有偏高;而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再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梭子蟹价格将会继续升温。

  随着9月的到来,“吃货们”又开始惦记大闸蟹了。由于目前产区大闸蟹由于尚未完全成熟,膏黄不肥,肉还不够紧实,口感也相对差一些,所以市场经销商并没有进行大量采购,预计再过不到一周的时间,各地大闸蟹也将陆续进入市场销售。据市场经销商分析认为,和去年相比,今年大闸蟹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涨幅;部分产地的大闸蟹出水价估计会涨10%至15%,这主要是受人工成本、饲料成本上升等影响,而跟产量无关。另据调查了解,预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定在9月20日前后(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中秋节正好能赶上阳澄湖大闸蟹)。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海鲜电商的异军突起,今年的市场竞争压力会大很多,因为消费者对大闸蟹产地、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大闸蟹整体市场的销售也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