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小“仙草”创造2000多万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灵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据《本草纲目》记载:“灵芝性平,味苦,无毒,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灵芝中主要含有三萜、多糖、氨基酸等成分,能促进人体血液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仙草

  因为灵芝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所以人们也叫它“仙草”。有人就是凭借这小小的“仙草”创造了2000多万的财富。

  这个人叫李汝芳,是我们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李汝芳是浙江金华的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从1998年开始种植灵芝,到现在年销售额突破了2000多万。他是怎么做到的呢?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他走上了灵芝种植之路,并坚持了20多年呢?

仙草

  虽然现如今李汝芳种灵芝创造了不小的财富,但是他这20多年的种植之路走的并非一帆风顺。开始种灵芝的前5年,对于李汝芳来说可谓既顺风又顺水,可之后却一年不如一年,几乎让他血本无归,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仙草

  灵芝孢子是灵芝生长到成熟期,从菌盖背面的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也就是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也是灵芝最有药用价值的部分。李汝芳采集的孢子粉卖给收购商100多元一斤,可是他从收购商手里再去买的时候却要3000多元,就是转了一道手,为何价格却是天壤之别?

仙草

  从一个“门外汉”变成当地小有名气的食药用菌种植专家,李汝芳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灵芝种植园未来的发展,他又有什么样的新思路?(CCTV农广天地)

精彩内容看这里》》仙草园里种出千万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