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旺苍县加速布局黄茶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近年来,四川省旺苍县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推动黄茶产业发展,去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达5000亩,今年底可望达到1万亩,其中投产茶园2000亩,力争到2020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实现名优黄茶产量100吨以上,产值突破10亿元,黄茶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上。

  目前,旺苍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浙江天台九遮茶业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在木门建黄茶良种繁育基地,将聘请2-3名技术人员长期驻扎指导,根据当地气候特点,攻克育苗难关,从根本上解决全县种苗的供应问题。今年底,全县黄茶苗就可自给自足了。

  黄茶产业作为最具特色和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已成为工商等社会资本投资的热点,并将成为该县茶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