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石头缝中长出“摇钱树” 石头里种出五个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5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家都听过说石头缝中蹦出个美猴王,可你听说过石头缝中长出“摇钱树”吗?

  在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有一种沙子空心李,就长在石缝中。

  空心李在当地有4.8万亩的种植面积,近5个亿的产值,带动了全县2万多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真可谓是当地的“摇钱树”!

  这不,记者去时正好赶上了当地的李子王争霸赛。

  于是记者决定,跟着新晋的“李子王”回去看一看,他的李子到底是怎么种的!

好李子是怎么长出来的

  到地方一看,“李子王”家的李子,还真是的全都长在大石头中!

  这时记者不禁有个疑惑,这植物的根系在石头里能生存吗?

李子王

  能!而且李子长得好,还得感谢这些大石头!

  原来,空心李属于蔷薇科植物,适应性很强,它的根可穿过众多的石头缝,并顽强地长出新苗来。

  空心李具有很强的抗旱能力,极怕积水,一旦排水不好,就容易烂根,发生病害!

  而这些大石头正好成了最好排水系统,反倒更适合李子树的生长习性!

石头缝里的李子更好吃

  大家可能还有另外一个疑问:在石头里面种树,这养分能跟得上吗?

  其实,不光营养跟得上,而且比大棚里长得反而还要好!

  这是因为,沙子镇虽然土壤稀少,到处是石头,但土壤的营养成分却很丰富。石头缝里含有丰富的硅和钙,可以促进果树营养物质和风味物质的累积,从而使得果实的风味比较浓厚。

  另外,沿河的气候特别,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实的糖分的积累,也造就了空心李独特的味道与品质!

  此外,石头缝还构成了限制树根生长的天然容器,有利于根系密集提高肥料利用率,可以明显改善石头缝里的土质条件;也有利于调控土壤水含量,更好协调地上部分树体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使得果子更好吃!

  除了特殊的生长环境,要想种出个大味甜的李子,还有要科学地疏果!而“李子王”,自然有他独特的技巧!想知道吗?

答案在这里》》石头缝里长出摇钱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